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058

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385、62158437、62158439

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国家级“卓越教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围绕应用型化工人才培养关键要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建设与技术发展的需求,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通晓现代化工过程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在化工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化工生产、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化工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现为“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设置了化工分离、精细化工、材料化工和节能技术等四个专业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等。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化工及其相关行业从事生产、研究、开发、设计、销售、服务或管理等工作,在化工分离、精细化工、材料化工和节能技术领域具有发展潜力;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