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3338

软件工程 (本科)咨询电话:0551-62158587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基本的科学素养和国际化视野,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持续发展能力,具备较强的软件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实现、软件测试、项目管理等工程实践能力,能对复杂工程问题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能够在计算机软件领域独立从事软件系统开发、运营管理和技术支持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对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面向产出、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深化产教融合,建立“3+1”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中大型软件公司中从事系统分析、软件设计、技术研发、测试与质量保证、技术服务及项目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部门从事业务分析、系统集成、运维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