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279

产品设计(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327

省级特色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借鉴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模块化、重实践、求探索的教学方式展开教学活动,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及综合能力的培养。本专业与德国多所应用科技大学及台湾设计院校长期交流合作。在日常教学中注重以项目带动教学,通过与行业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将相关课程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际项目设计之中,有效的提升学生设计应用能力。通过各类专业设计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视野。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可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