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836

汉语言文学(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123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和较高的人文修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强,有良好的公共关系与团队协作意识,能熟练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文字处理、信息加工和传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协调发展,社会适应性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有着深厚的学科积淀,师资优势和科研优势明显,在培养学生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方面有成熟的模式。同时本专业注重学科融合,开设了新闻学、管理学、社会学、历史学等方面相关课程以拓展学生能力。本专业一贯关注社会人才需求变化,守正创新,不断调整充实社会实践形式,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就业基地20多个,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实践平台。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宣传、文字处理、办公管理以及文化教育、新闻出版、自媒体运营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