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977

新闻学(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123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精良、作风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文学文化基础与科学知识,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拥有强烈的新闻工作责任感,熟悉我国新闻法规、宣传政策,具备媒介融合时代全媒体业务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本专业结合新技术与新产业,整合部校共建、校媒网络、校内专业共享等资源,在传媒技术、产品开发、经营管理等交叉领域实现“传媒+”跨学科发展;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模块化教学改革经验,专业形成了以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实践赋能,构建“课程实验-校内实践-校外实习”综合实训体系;借助省委宣布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与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互聘互挂”活动,打造新闻采写、电视编辑与制作、典型新闻案例、移动电子商务等近10门行业专家课程。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报社、电视台、广播电台的采编,尤其是网络媒体采写、编辑、设计等工作,胜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新闻宣传、形象策划、广告传播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