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726

日语(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107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和社会主义建设主人翁精神,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能力、广博的文化知识和较高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日英双语应用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日语专业人才。专业发挥第二课堂学科优势和产学研融合等专业培养特色,结合长三角区域的国际对外合作优势,对接毕业生就业需求设置商务日语、翻译实践日语、日语教育、日语跨文化交际和国别与区域研究五大方向课程体系,加强实践教学,培养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涉外行业、日语教育与学术研究等工作领域需要的复合应用型外语类人才。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从事日语语言的语言服务、涉外翻译、文化外宣、外贸销售与咨询、语言教育等相关工作;也可在中等教育学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