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3066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咨询电话:0551-62158587

新工科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是为适应大数据时代对人才的巨大需求而设立的新工科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和工程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具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掌握扎实的数据科学、大数据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应用能力,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应用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中从事大数据相关系统开发、大数据项目施工、云计算系统运行和维护等工作;在科研、金融等部门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运维、大数据研究等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部门从事业务分析、大数据系统设计、运维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