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携手地方重点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849

2020年6月28日-7月5日,设计学院院长谢海涛一行先后赴安徽桐城吴汝纶公学安徽省金寨第一中学、安徽潜山野寨中学,共同签署合肥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授牌仪式。并借与地方重点中学携手,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机会向各校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了合肥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及合肥学院中德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介绍了设计学院专业建设,结合学生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及创新能力展开系列成果。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金寨县副县长洪涛金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全国庆县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教育局长徐浩等领导出席)

     安徽省金寨第一中学始建于1949年10月。1978年升格为六安地区重点中学。2001年与拥有50多年校史的金寨师范合并组建新的金寨一中。学校整体搬迁至位于金寨新城区现代产业园江天路的新校区。先后荣获“安徽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文明单位”、“六安市先进集体”等荣誉。2002年5月,经省教育厅评估认定为安徽省示范高中。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安徽潜山野寨中学校长徐汉夫副校长林斗宏、徐枝生、江水等领导出席)

     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柱山麓。学校创建于1943年,1978年被定为安庆地区重点中学,2002年经省教育厅评估认定为省示范高中,2004年被省教育厅、省环保局联合命名为省绿色学校,同年被省教育厅关工委命名为安徽省家教名校。学校还于同年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教席联系学校。2012年被省科协授牌为“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被国家环保部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同时,野寨中学还是安徽省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安徽省电化教育设备Ⅰ类达标学校,安庆市青少年思想教育先进集体,安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庆市国防教育基地。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安徽桐城吴汝纶公学董事长兼校长叶达星,常务副校长李雪磊领导出席

     安徽桐城吴汝纶公学创办于2003年9月,坐落在“文章甲天下,冠盖满京华”的桐城派故乡,是省政府、市政府、  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式学校。学校从全国挑选出众多教育名师、专家,从英、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聘请多位外籍教师,组成了一支品质高尚、作风过硬、教技精湛、服务精心的优秀教师队伍。

 

 

设计学院在2017年6月已与巢湖市第二中学共建了优质生源基地,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搭建与地方重点中学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更的促进双方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力良好条件。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落地也能够有效地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设计学院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