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49

10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叶鸿燕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个人一等奖、明星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19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马志民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此次复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参赛人数及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在两轮复赛和一轮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我校三名选手不畏强手、静心专注,展示了扎实过硬的金相技能水平,最终在1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院两级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帮助,在谷曼、田春艳、钟华、张春鹏、刘罡等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克服课程多、任务重等困难,主动放弃假期休息的时间,在实验室中反复训练、认真备战,精益求精,最终获得了好成绩。



近年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为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加强其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金相大赛团队自2018年创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该项赛事,连续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奖项,彰显了学校应用型办学取得的累累硕果。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