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勤追梦,创新创业正青春---我校学子再次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49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评选结果的通知》,公布了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及提名奖10名,我校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17级学生秦家哲入选2021年安徽省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秦家哲是一位以兴趣为源动力的95后创业者。入校四年间,从研发构想到落地实施,从组建标本工作室到成立合肥汩汩生物公司,他秉承“让生物融入生活”的创业愿景,致力于成为未来新型生物标本领行者。目前,秦家哲已成为多家博物馆研究机构指定合作标本师及顾问。创业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以赛助创,在安徽省大学生标本大赛中曾取得若干省级奖项;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三等奖;在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全国金奖,这是当年安徽省唯一金奖。他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了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是大学生群体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展示了高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大学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本次入选是继兰明豪同学荣获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之后,我校学子再一次登上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舞台。“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精神一直激励着合院学子,引领学子们对标榜样,逐梦前行,在时代前进的凯歌中唱出“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 学生处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