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勇夺银牌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20

5月16日下午,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宁夏银川落下帷幕,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胡春玲老师带队的ACM算法创新小组的李飞翔、徐永强、鲍涛三位同学,经过五个小时的奋勇拼搏,勇夺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的银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该赛事在国家教育部授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排名第四,是一项代表程序设计类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据了解,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一流高校共500支队伍参加。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比赛。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更是团队协作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的充分体现。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