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华出席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311

10月28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合肥市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共同开幕,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及会议总结。



赵振华在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安徽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他指出,安徽省率先开展应用型高校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强化应用型高等教育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思路、健全应用型高等教育的评价体系、构建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格局,是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领头兵。在下一步发展计划中,他提出,安徽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坚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完善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构建分类支持的政策体系保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核心作用。



张庚家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场高效务实的会议,中德双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面向未来的中德合作——双元制高等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了全面交流。报告从不同方面分析了中德合作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合作的形式,特别是双元制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中德双方应用型高校、研究中心、企业从实施双元制高等教育的实践出发,在凝练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双元制高等教育的新模式,让我们看到了中德双方在教育合作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和获得的成果。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