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47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校获批1个数学一级硕士点和金融等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目前我校现有硕士一级学位点2个,专业学位11类。



本次学位点申报,我校严格按照国家文件要求,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交叉学科为核心,结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精心做好申报材料的组织和论证工作,硕士点增量居全国高校并列第6位,安徽省第1位。

自学位点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全程参与材料论证与审核会议,并对学位点申报工作做了相关部署。研究生处和相关二级学院明确了责任人、联络员及学位点材料专门工作组人员,精心组织,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学校各单位群策群力,上下联动,研究生处及时转达国家文件精神,制定了学位点申报工作进度表,要求有关二级学院提前做好申报材料起草工作,协调各二级学院相互配合,统筹师资力量,精心组织申报材料,并进行充分论证,先后组织召开研究生处工作例会、学位点申报材料专家评议会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专题会议等。

本轮9个学位点获批,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学位点布局,有效提升了我校学位点建设的特色、深度和广度,特别是金融、教育、新闻与传播、会计、旅游管理专硕审核通过,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点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位点合格评估,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学位点建设,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新助力。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