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学生创业项目亮相第十届 “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86

6月16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落下帷幕。今年大赛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我校学生创业项目与来自省内123所高校的1237个项目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斩获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10项,我校获得优胜杯。



我校8个项目参加省赛决赛答辩,其中2项获得专家一致认可,获得省赛金奖。《万家灯火夜阑珊——城市电网AI预警系统》从技术、产品、市场、顾客四个维度深入探索城市电网运维服务行业,重点攻克潜在区域型故障监测问题,致力于提高城市电网稳定性。《数驱交通——致力成为交通数据挖掘细分领域的新旗帜》重点面向交通规划设计、城市交通数据挖掘应用和交通运输与物流三大数驱交通服务市场,以八大核心技术优势,成为数驱交通咨询服务业的一面新旗帜。

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赛事组织工作,关心比赛项目和比赛进展;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为竞赛提供了制度保障和资源支持;校院两级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形成了良好的参赛氛围。校赛期间,我校326项作品,2174名学生,522名指导教师参赛,比赛覆盖面进一步加大,在全校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备战省赛期间,校团委与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始终在一起,知难迎战、加班加点,埋头苦干、精准发力,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种优质资源,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专业指导和精细化打磨共计12轮,修改项目申报书和PPT超过50余次,组织参赛学生集中模拟答辩8次,为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充分体现了“大局贡献度”。



“挑战杯”系列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增强创业意识,强化实践育人。校团委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参赛经验,学习兄弟院校优秀典型做法,挖掘培育更多高质量项目,以本次“挑战杯”为新周期的起点,积极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切实讲好讲透讲深“挑战杯”系列竞赛这一“思政大课”,不断引领青年学子迎接挑战、奋力拼搏,积极助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立德树人成效。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