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合肥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249

离离暑云散,相逢新秋时,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6日至7日,我校2022级4300余名本科生和400余名研究生怀揣着憧憬和理想,踏入合肥学院的大门,开始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早早赶到校内外迎新点,为新生提供细致入微的“一站式”进校服务。校园里红幅高悬、彩旗飘飘,各类迎新标语鲜亮醒目,温馨热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校园各门口、测温处、迎新车辆接待处、各学院报到处等服务站点为新生耐心讲解、细致引导。学校在高铁站、汽车站等地设立迎新站点,不间断发送班车迎接新生。



2022级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各学院报到点依次排队,有序进行录取通知书核查、“两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检查、行李消毒、体温检测,随后办理相关入学手续,由志愿者带领前往学生社区。2022级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专业的本科生颜诗婷说:“报到的过程十分顺利,遇到很多帮忙拿行李的学长学姐,大家都非常热情!”2022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刘安琦说道:“很开心能够进入大学校园,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合院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2022级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的研究生赵森林说道:“我的本科四年就是在合院度过的,再次回到母校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接下来的读研时间里,我将会以更加优秀的姿态迎接美好未来!”



校领导深入走访各学院迎新点,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从哪里来?一路上辛苦了!”“欢迎来到合肥学院!”院党委书记王其东与现场办理手续的新生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新生路途情况,鼓励同学们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院长吴春梅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整体布局,秉承便捷高效的原则,全面做好新生入学报到的各项工作。据了解,今年研究生新生中迎来一名行动不便的学生,引起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研究生处、学生处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该生取得联系并为其安排了环境适宜的宿舍,方便学生在校生活。“虽然今天才入学,但我从方方面面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该名学生感激地说道,其家长也表示“之前的顾虑和担忧全都消除了”。



合肥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多次召开迎新部署会、协调会,就疫情防控、财务收费、接站安排、后勤保障、宿舍分配、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超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责任、做好安全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时期的新生入学工作细致、有序、安全进行。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行错峰错时开学,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组织全体新生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切实维护疫情防控下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

下一阶段,学校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心理普查、体检和为期两周的军训。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晨绚 王子贤 王宇琦 刘一莼 孙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