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喜获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541

日前,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福建晋江举行。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MT2022团队获得机器人足球仿真2D组冠军。



本次大赛吸引了国内220所高校的843支队伍、共4500多人参加,比赛项目分为足球类人组、仿真组、救援组等17个项目。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陈秋娜、向浩天、孟帅帅、方海成、王存远、徐昊宇组成的MT2022球队在陈圣兵教授的带领下,与来自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机器人球队同台竞技,队员们针对对手攻防特点不断改进策略、优化动作,最终获得仿真2D项目组冠军。



据悉,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旨在锻炼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是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学术交流和高端人才培养的重大品牌活动,同时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