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17秘书班专业见习活动内容丰富 赴安徽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04-16浏览:315设置


   4月9日下午,在中文系秘书教研室洪婧老师和徐小平老师的带领下,17秘书专业全体同学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参观学习。此项活动旨在增长专业知识,拓宽视野,是该班于4月8号开始的为期两周专业见习活动项目之一。
  活动当天,秘书专业的同学于下午一点在一期转盘处集合,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前往安徽省博物馆。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皖风徽韵的壁画,按着安徽文明史陈列的顺序,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史前文明,了解到了原始人的生活方式,感受到了原始人的智慧。接着同学们乘电梯到达二楼,入口右边陈列着的是夏商周时期的安徽文物,秘书专业的同学欣赏到了精美的青铜器和玉璧。入口左边则是汉王朝的文物,聪慧的古人发现了太阳的直射规律。再往上走,陈列的则是安徽特色的徽派建筑,黑瓦白墙,小桥流水令人流连忘返。最后来到顶楼,一眼就可以看见安徽省的所有城市的名字刻在墙上,往里走陈列着的是文房四宝,还有安徽人引以为傲的宣纸制作雕塑。
  参观这次博物馆后,同学们感受到文化连接了过去和未来,“安徽文明史陈列”既是了解安徽历史发展脉络的窗口,更是领悟安徽人文精神的殿堂。站在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继承先人的优良传统和奋发图强的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中文系学生记者 董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