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0-14浏览:277设置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1012上午,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黄莹莹副教授,作了题为《中文类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董承军、院长丁增武与20余位教师共同参会,研讨会由副院长杨庆国主持。

 

  黄莹莹老师在专题讲座中强调指出,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每一位高校教师都要充分认识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努力推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课程思政建设。

黄老师还分享了省外高校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并结合中文类课程教学实例,生动讲解了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教育元素的实施办法。黄老师和与会的老师们还就如何科学合理地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如何凸显教学内容的育人功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研讨。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董承军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战略举措的重要意义,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坚持有机融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协同育人效应,努力提升契合新时代需要的人才培养质量。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新媒体中心胡腾稳 程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