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风促进周”系列活动——全院教风学风大讨论

时间:2021-11-14浏览:342设置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方向,以整体塑造良好的学院教风和学风,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基本目标,文传学院在本周全面开展了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全院各专业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各班级展开调研和讨论。

 

根据我院具体教学安排,在本周周一至周三,院内各辅导员和班主任利用教学空闲时间至各班就教风学风问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本次讨论涉及面较广,主要就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问题展开探讨,例如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保障、教学效果、师生沟通、课堂纪律、学科竞赛、班级学风等方面。讨论活动发挥辅导员与班主任对学生的指导和引导作用,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活动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在讨论过程体现出良性的双向互动,众多学生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辅导员和班主任对一些问题做出简要的回复,并对问题进行记录,以便做进一步研究。在讨论中,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聆听,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中,良好的互动,活跃的气氛,拉近了老师和同学、同学和同学之间的距离,使得同学们将想法和意见充分地表达出来,这不仅有利于老师们了解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有利于提升教学效果,使同学能够更好地学习到知识和本领,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同时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班风,让每一位同学既来之则学之。

 


良好的教风、学风不可能自然形成,必须依靠全的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建设优良的教风和学风是一所好大学的最基本的特征,将教风、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我院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久久为功,对细节性的、基础性的工作常抓不懈,为加强两风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新媒体中心胡腾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