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合肥市公安局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1-11-23浏览:174设置


1117日晚630分,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预防电信诈骗讲座在一区博学楼C座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讲座由文传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顾盼盼老师主持,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警官进行知识宣讲,大一至大三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顾盼盼老师就院内学生财产安全受骗的具体情况进行简单介绍,说明了举行本次讲座的原因。随后特警正式进行知识宣讲。在活动中,警官从电信诈骗的基本概念、现阶段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的情况、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日常工作经验及有关案例,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特别是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较高的实际情况,对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了宣讲。最后警官再次提醒广大同学,提高警惕,高度重视个人信息安全。活动在顾盼盼老师的总结中结束,在场同学均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学院通过举办讲座,让一线特警官兵与学生面对面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新媒体中心胡腾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