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

时间:2022-05-25浏览:687设置

汉语言文学(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123

安徽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和较高的人文修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强,有良好的公共关系与团队协作意识,能熟练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文字处理、信息加工和传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协调发展,社会适应性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模块)

语言文学基础模块、文化素养与审美能力模块、语言应用能力模块、写作模块、文秘与行政管理模块、文学批评能力模块、人际沟通能力模块、文化创意能力模块、专业拓展能力模块等。

专业特色

紧扣专业核心能力,注重多学科融合:本专业有着深厚的学科积淀,师资优势和科研优势明显,在培养学生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方面有成熟的模式。同时本专业注重学科融合,开设了新闻学、管理学、社会学、历史学等方面相关课程以拓展学生能力。

紧密对接社会需求,多形式开展实践:本专业一贯关注社会人才需求变化,守正创新,不断调整充实社会实践形式,与合肥市人大、合肥市政协、科大讯飞、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就业基地20多个,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实践平台。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从事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秘、宣传、管理以及文化教育、新闻出版、自媒体运营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毕业生就业单位 (部分)

安徽省委组织部、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芜湖市国税局、唐山市委组织部、武汉市硚口区司法局、淮南潘集区税务局、湖州广播电视台、上海万家广告公司、安徽建筑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凤阳县西泉镇人民政府、维也纳酒店集团。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扬州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