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安徽省预选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8-30浏览:273设置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2022年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我院师生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充分动员、精心组织我院各专业学生和留学生积极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

安徽省预选赛“诵读中国”赛事中,我校参赛选手以真挚情感声情并茂地诵读中华经典诗文,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传递中华传统文化华彩,颂扬伟大时代精神。我院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以声传情,在中国诗文的深情吟诵中充分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我院唐元、顾盼盼老师指导张家骆、王会、张瀚程、汪心然、杨文峰、冯光耀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向祖国报告》和陈红燕、万昭莹老师指导高欣欣、肖博文、周思慧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永不消逝的声音》获得大学生组三等奖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金林芳、陈欣、映月等同学在周佳俊、章衡老师指导下完成的作品《美丽中国梦》获得留学生组三等奖马学玉同学的作品《大堰河——我的保姆》(节选)获得大学生组优秀奖韩国留学生金薇邵、李侑璡的作品《致橡树》和美国留学生查尔斯的作品《月光下的中国》获得留学生组优秀奖。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重视通过各类语言文字实践教学活动和学科技能竞赛提升学生语言文字规范运用能力深入开展经典诵读、演讲、辩论、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组织各专业学生和留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语言文字类学科与技能竞赛。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熏陶、沁润的美育功能,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学习氛围,努力促进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修养的提升。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新媒体中心潘雅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