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者协会携手海恒社区开展“美文共览,摄影共赏”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19浏览:192设置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服务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文学素养和摄影技巧,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者协会携手海恒社区在今天上午九点顺利展开了美文共览,摄影共赏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摄影共赏,由两名党员志愿者进行了有关摄影技巧的教学,让小朋友们了解、学习到了摄影的相关知识,知道相机的使用方法。接着,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分发相机让他们亲身体验摄影,并逐一进行指导将刚刚学到的课堂理论转为实践。实践过后,教学就进入到第二部分——美文共览。这一部分是由另外两名党员志愿者分别为小朋友们讲解《城南旧事》和《小王子》这两本书,课堂气氛有趣和谐,小朋友们认真地听讲学习,在面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时,志愿者们也耐心地为小朋友解答问题。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为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发放小文具作为奖励,并在活动最后挑选出表现好的小朋友送出了趣味读物。

在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了解到了摄影知识,懂得了运用相机去进行拍摄,而且也在志愿者们的介绍下,学习了两本文学作品。课堂上教学气氛活泼,小朋友们互帮互助,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文学素养和摄影能力,志愿者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提升了自身的服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文传学院新媒体中心 撰稿人:赵俊惠 审稿人:刘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