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未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时间:2022-09-24浏览:382设置


921日上午,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针对2022级新生分别开展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其中,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思想教育在35112教室进行,由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王书川主讲,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73名新生参加。

首先,王老师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和开场,对在座各位通过高考考进合肥学院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加入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其次,王老师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就业前景、专业综合建设、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硬件实验室建设等向新生介绍了新闻与数字传媒系下设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基本情况,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与学分、毕业与学位授予、主干学科与学位课程(模块)、课程(模块)目标、课程体系结构、各类型课程学分占比等方面带领大家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紧接着,王老师给新生们播放了“院长讲学院”招生视频及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宣传片,旨在增进同学们对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的深入了解。

此外,王老师还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几个方面对在座的新生提了几点入学建议。她期待各班级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班风学风,热爱学习、尊敬老师、友爱同学,班干部要引领大家共同营造青春活跃、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希望每位同学不要“躺平”,拒绝懒惰,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逐步适应大学阶段全新的教学与考核模式,培养学习自主性,强化自我监督和管理;课程学习要守住“及格”底线,努力争创“优秀”;抓住机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注重理论知识的实际运用;树立自信,学习和生活中勇于展现自己的闪光点;真诚与人交流,珍惜同学友情,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团队协作力;勤于动手,经常劳动,提升生活自理能力;抽空锻炼身体,适度放松娱乐,注意身心健康;选择性加入与自己兴趣相契合或对自己成长有帮助的社团组织,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丰富大学生活,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与素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合肥学院开设不久的新专业,王老师希望各位同学不负四年光阴,以切实行动乘风破浪争创佳绩,提升大学获得感和幸福感,并为专业发展添砖加瓦,为以后的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最后,王书川老师勉励新生们:青春有无限可能,大学有无限可能,希望大家合理制定短期和中长期规划,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大学时光。此次近两小时的专业思想教育,使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生们对学院和专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王老师通过细致的介绍及具体的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指导,让大家站在新的起点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也从初入校园的迷茫中找到了继续奋斗的方向。

(撰稿人:刘紫嫣  审稿人:王书川 顾盼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