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22级新生开展安全法制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2-09-26浏览:104设置


为切实加强新生安全教育工作,树牢底线思维,保障学生生命安全,921日下午15:00,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在二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2级新生安全法制教育“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由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萍为同学们讲授。

张爱萍首先围绕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安全、心理调适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遵守校规校纪。通过列举大学校园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例、以例释教,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透,让学生入脑入心。随后张爱萍深刻阐述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具备的胸怀格局以及爱党爱国之精神。她强调每一位大学生的前途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教育,22新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为顺利开展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文传学院新媒体中心 撰稿人:赵俊惠 审稿人:顾盼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