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梅校长赴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5-17浏览:851设置


55日,校长吴春梅赴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党政办副主任毛小芳,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等陪同。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和辅导员参加调研,外国语学院院长叶旭萍携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储昭辉对吴校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关心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并从目前就业基本情况、已开展的工作和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就业工作。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查金萍和外国语学院院长叶旭萍汇报了汉语国际教育专硕点申报工作,特别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葛春梅、张应杰分别就专硕点申报和就业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

吴春梅校长对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就业工作思路清晰,做到了既抓当前,又谋未来。采取的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非常实,如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动态数据库,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切实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等。对存在的问题把握精准,突显了以学生为中心,强调就业工作是检验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学生就业引导,进行考研分析,关口前移,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对于专硕点申报,吴春梅校长强调,要聚焦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发挥对德、对韩合作和孔子学院优势,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形成特色;要开拓视野,精心打磨,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两个学院要立足理论研究、文化传播加强师资队伍组建,形成合力,力争申报成功,促进两个学院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此次调研为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就业工作开展、专硕点申报和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将按照吴春梅校长的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撰稿:顾盼盼、查金萍 审稿:储昭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