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0-12浏览:172设置

文传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

1011日,文传学院在5栋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文传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文传学院院长丁增武主持,副院长殷明明,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近五年新进博士、副高及骨干教师共同参会。

本次会议,院长丁增武教授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全校及我院国家基金项目获资助立项情况,并传达了校科研工作会议就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与精神,同时结合省内普通高校的申报现状及我院科研工作实际,要求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针对本系、本专业具体情况,全面督促有一定科研积累的中青年教师、副高积极申报,尤其是近五年新进博士能报尽报,并加强申报质量与思政把关。殷明明副院长结合学校申报精神与进度,要求年轻教师要积极谋划、明确目标,把科研、教学统筹兼顾,把长远目标与当前任务相结合,做得项目申报与日常研究相辅相成。科研秘书任雪山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申报经验,广大教师也积极发言,就项目申报的学术方向、专业趋势、申报书写作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此外,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学校“南艳湖大讲堂”专家邀请和学院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丁增武院长总结发言,要求全院上下要大力营造科研氛围、统筹组建科研团队、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积极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把项目申报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相结合,与新文科发展趋势相结合,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相结合,与学校大学申办工作相结合,力争早日实现全院科研工作的新突破。

(撰稿人:任雪山 审稿人:殷明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