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金萍教授参加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宋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8-24浏览:10设置

2023820日至23日,由中国宋代文学学会发起,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主办,黄冈师范学院协办的第十二届年会暨宋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和黄冈两地召开。此次会议规模盛大,堪称历届年会之最。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单位、240余名学者参会,共提交论文220余篇,我院查金萍教授受邀参会并发言。

21日下午第七组第二场研讨会,查金萍教授就《唐宋诗之争背景下袁枚对韩诗的接受及其意义》为题展开发言,与会专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一致认为论文选题新颖、别具洞见,并各自就研讨主题‘传播与接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次大会由开幕式、大会主题发言、分组集中研讨、闭幕式4个部分组成,其中分组讨论每组发言60分钟,集中评议讨论20分钟。

据悉,中国宋代文学年会暨宋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国际汉学界高级别的学术研讨会。大会旨在为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增进彼此的认识与了解,深化宋代文学学术共同体的价值认同,推动学术研究的长足发展。此次大会还进行了会长与理事成员的换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