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23-10-23浏览:29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1020日,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善思楼c5101教室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学生副书记主持,支委成员参加。

会上,学生党员余梦莹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给费俊龙颁发“二级航天功勋奖章”、授予邓清明、张陆“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的军事报道。余梦莹感慨道: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的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付出与努力,蕴含着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斗。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崇高事业的时代先锋,是探索宇宙、筑梦太空、建设航天强国的标兵模范。初心不改,执着追梦。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同志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会中,学生党员结合当下实际,纷纷表示:回归自身,放眼你我。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受到褒奖的航天员为榜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信自强、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奋勇前进,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为国家发展贡献属于我们的年轻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此次学习活动,让学生党员们的思想又一次接受了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深深刻在党员们的心中。“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党员们永远不会忘记。职责所在,使命于心。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党员们将会牢记这份精神,走好未来的人生之路。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撰稿:王可 审稿:刘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