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十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10-24浏览:28设置

1024日下午,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系部(中心)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储昭辉主持。

会上,郭文涛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柳守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张爱萍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给费俊龙颁发“二级航天功勋奖章”授予邓清明、张陆“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她表示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储昭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进-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学院专题调研教育强省建设的视频。

副院长查金萍、院党委委员张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做交流发言。

查金萍表示“七个着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促进中华文明的现代转化,既要延续古代文明的伟大成就,又要创造新的辉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让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走马克思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张昀表示,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本土文化研究。会持续在方言研究和方言文化研究上着力,进一步弘扬地方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同时积极在课程设置中融入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课程教育创新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丁增武表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要与学院实际相结合,将学习思想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做到深入理解,积极践行。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文传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紧贴时代要求发掘选题,立足安徽本土做好研究,切实担负起自身责任,做好文化研究与传播工作。

储昭辉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与以往相比,增加了“文化”二字。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一是要深学笃信,充分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二是发挥党建思政引领作用,切实担负起推进大学生文化自信自强使命担当;三是要发挥我院学科专业优势,切实担负起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的使命;四是重点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撰稿:柳守志  审稿:储昭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