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暨校赛初赛

时间:2023-12-25浏览:54设置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积极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持续推进新文科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于2023年12月21日下午举办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暨校赛初赛。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各系部老师积极参赛,展示教学创新风采,学院领导、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以“四新”建设为引领,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互统一,在教学手段创新上强化科技赋能和数据驱动支撑在教学内容的传递上深化数字空间、物理空间和社会空间的融合,以信息技术创设教学环境创新教育教学场景,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

比赛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赛场表现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和参赛教师围绕着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教学能力作了深入交流。评委们指出,教学创新要体现在在核心理念、体系结构和教学范式的改革创新上,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化价值引领,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教学创新要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沃土主动服务国家文化繁荣发展需要,积极探索文科专业智慧教学模式不断深化文科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创新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导向,以“新四科”建设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撰稿:何俊豪 审稿:殷明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