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4年桐城派研究学术年会”

时间:2024-01-15浏览:18设置

114日,由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安徽大学桐城派研究中心、安徽省古籍整理出版办公室、合肥大学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2024年桐城派研究学术年会,在合肥举行。会议由合肥大学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教育部、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澳门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汕头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省社科院、合肥大学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60余位专家学者、期刊编辑出席会议。

我院丁增武院长、查金萍副院长、殷明明副院长、宣传部潇潇副部长以及我院任雪山、刘美艳、李庆霞、唐佳女等教师与会交流。

会议围绕“方苞及其周边研究”“姚鼐及其周边研究”“吴汝纶及其周边研究”“桐城派史学研究”“桐城派综合研究”等五大议题展开切磋研讨。综观本次会议,协调有序,气氛热烈,交流充分,新见迭出,体现了目前桐城派研究的群体规模与学术气象,推进了桐城派与安徽传统文化的创新性研究,反映了研究者与出版者之间良好的沟通关系,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流融合,把文学与史学、哲学结合起来,古代与近现代结合起来,整体研究与地域文化结合起来,学术思想与家国建设结合起来。同时促进了我院的科研工作以及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学术研讨交流会。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撰稿:任雪山  审稿:查金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