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17浏览次数:164

914日,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张文兵等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在会前认真自学、对照“三严三实”标准查摆梳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近一段时间学习工作的体会,围绕主题作了发言。张文兵在交流发言时,围绕着“严以律己的重要性”、“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主题,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严于律己”是我党执政的基础,也是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严于律已,守纪守规是关键,严于自省是根本。

蔡敬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各级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严于律已、守纪守规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点。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不得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不得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不得公开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要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团结大多数,不得以人划线,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不能先斩后奏,甚至斩而不奏。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跟组织讨价还价,不得违背组织决定,遇到问题要找组织、依靠组织,不得欺骗组织、对抗组织。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不得纵容他们影响政策制定和人事安排、干预正常工作运行,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蔡敬民书记在讲话中,还结合学校的实际,对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守纪律、不守规矩的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带头讲规矩,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敢于同各种不守纪律、不守规矩的现象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三严三实”推进会以及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宣传部 学生记者杨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