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139

    11月3日,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第三专题“严以用权, 实实在在谋事”进行研讨。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张文兵等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张宇建传达了全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三个专项行动”座谈会精神。宣传部部长刘樟树传达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发[2015]8号文件。

    研讨会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结合学校和个人实际,对照有关法规,查找学校和个人在落实依法治校,规范学校的内部治理机构和权力运行规则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五条标准”,查找学校在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以及个人勤政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来攻坚克难,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深刻剖析自身问题,提出努力方向。

    张文兵在发言中,结合学校实际分别从高校权力的“五个层次”,行使权力过程中存在的“不慎、不懂、不改、不实、不公”的“五个现象”以及正确行使权力的“五条标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他还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做好“五个规划”,推动学校发展新跨越的基本思路。

    蔡敬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严以用权”不等于不用权,“严”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要敢担当、有作为,积极担当作为是态度,勇于担当作为是作风,敢于担当作为是境界。另一方面是要不擅用权力、不滥用权力、不以权谋私,严明纪律,用纪律来规范约束干部的行为。他强调,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不仅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履职尽责,科学谋划,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带头示范,用实的精神和严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蔡敬民书记还对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宣传部  学生记者鲁佳 丁唯杰 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