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7288

4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学校考察调研。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加调研指导,省领导李锦斌、程丽华、虞爱华、郭强陪同调研指导。



在参观中德共建合肥学院成果展的过程中,孙春兰听取了对我校建校历史等情况的相关介绍,对学校建校以来坚持的“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在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展厅外,IT俱乐部ACM算法创新小组的同学热情地向孙春兰简要介绍了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汇报了近年来ACM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和就业情况,孙春兰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对现场师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近年来,学校基于中德合作良好基础,借鉴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先进理念,联合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和德国大陆马牌轮胎有限公司共同设置“双元制大陆班”,培养善创新的卓越工程师。走进2019级大陆班的课堂,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上《连接技术》课。孙春兰与师生亲切交流,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大陆班的教学模式、实习实践及毕业去向等情况,孙春兰对我校以产业、专业、就业一体融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认可,并强调要通过“三业一体”的持续推进加强内涵建设,走高质量、有特色的应用型发展之路。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钟俊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陪同调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