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军出席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127

10月28日下午,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路军出席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并致辞。

路军表示,作为一座朝气蓬勃、快速崛起的省会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合肥市实现了从科教基地到科教名城、从工业立市到产业强市、从内陆腹地到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转变,合肥的经济总量已进入中国城市20强,合肥的发展离不开科教创新,更离不开开放合作。合肥和德国在经贸投资、职业教育、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领域都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并且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合肥市和奥斯纳布吕克市、罗斯托克市都结为了友好城市,合肥开通了至法兰克福航线、至汉堡威廉港的中欧货运班列,今年1至8月份合肥对德贸易额达到12.56亿元,增长了42%,大陆马牌轮胎公司、大众公司、西韦德公司等36个德国企业在合肥投资落户,为促进中德两国经济人才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路军指出,2015年10月,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视察了合肥学院,并宣布建立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多年来合肥学院始终立足于应用型办学定位,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经验,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先后与德方共建了大陆轮胎班、大众学院,为合肥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智力资源和创新机制。今年4月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合肥学院考察,也充分肯定了合肥学院在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在与德国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合肥市政府将一以贯之支持合肥学院的发展,积极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祝合肥和德国应用型教育合作再谱新的篇章。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