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摘得一金两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777

8月1日-3日,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合肥举行,全省205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经过决赛路演评选出大赛金奖45个。从闭幕式上传来好消息,我校获得金奖1项,铜奖2项。



安徽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合举办。项目分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儿童、为老服务、公益创业组等共15个类别。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报送的“基于优质农作物与现代技术相融合的精酿啤酒项目”获得公益创业赛金奖。该项目依托六安市传统革命文化以及优秀志愿者服务管理系统,致力于弘扬六安市红色文化、茶文化和酒文化,将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六安瓜片与啤酒相结合,整合当地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促进了六安市旅游业的发展,弘扬了徽州文化。

我校团委报送的“筑梦远航 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报送的“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两个项目分别针对留守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开展帮扶活动和志愿服务,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与传承,已经成为我校品牌志愿服务活动。

赛前,校团委广泛动员我校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报名,通过遴选,我校向大赛组委会推荐了7个具有代表性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经组委会前期评审,我校3个项目入围大赛决赛。同时,为保障大赛顺利举办,受组织方委托,我校组织遴选了10名优秀志愿者参与赛会服务,彰显了我校大学生主动参与服务奉献的社会责任担当。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团中央的要求,坚持实践育人,以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建设目标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向好发展。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发挥获奖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的培育和建设,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助力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