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群获评“安徽好人”称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致敬身边好人,传递榜样力量。日前,安徽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安徽好人”榜,我校教师朱世群获评“安徽好人”称号。

朱世群,男,197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合肥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副处级组织员,2018年4月主动请缨担任宿州市泗县陡张村选派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21年4月2日,朱世群同志在泗县瓦坊镇陡张村因突发疾病去世,年仅42岁的人生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作为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一线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骨干,朱世群同志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他所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团队先后荣获了十余项省部级及以上奖项。在组织需要的时刻,他努力克服家庭困难,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毅然放弃繁华的城市生活,主动请缨到偏远的深度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正如当初他在向组织交心谈话时所说,“我本就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愿意去做一个农民儿子该做的事。”驻村任职以来,他迅速转变角色,不畏艰难困苦,坚守基层一线,始终以饱满热情和务实作风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树立了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好评。他用生命书写忠诚、用奉献诠释追求、用行动践行誓言,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1年4月12日,中共合肥学院委员会追授朱世群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朱世群同志学习活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社、人民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国内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