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参加联盟高校实践教学小学期制情况小结
发布时间:2012-02-15   浏览次数:1284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实行实践教学小学期制的批复》(皖教秘高〔201127号)文件精神,依据《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实践教学小学期制管理暂行办法》,我校参与安徽省应用型本科联盟高校实践教学小学期制。

一、任务安排情况

1、安徽科技学院接受小学期制任务情况

接受

学校

内容

专业

对接学校

人数

时间安排

教学要求

安徽科技学院

工程训练

(金工实习)

化学与化工

淮南师范学院

81

7.117.17

按照我校要求进行

安徽科技学院

工程训练

(金工实习)

电子工程

宿州学院

35

7.37.9

按照我校要求进行

2、安徽科技学院参与小学期制情况

接受学校

内容

专业

对接学校

人数

时间安排

教学要求

合肥

学院

生物工程

(啤酒生产线)

生物工程

安徽科技学院

84

7.117.17

与合肥学院协确定

二、执行情况

1、我校接受第一批宿州学院学生于201173201179时进行。工学院接受教学任务后组织了精干的力量制订了详细教学计划安排和编写了实习指导书,我校宿管科和饮食服务中心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参加第一批小学期制的学生如期进行我校,73上午进行了开班典礼,我教务处领导、工学院领导、宿州学院机电系领导、工学院指导教师参加了典礼。有关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解读了实行小学期制的重要意义,工学院领导对小学期制的教学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76,校长刘宁、副校长刘朝臣、教务处处长郭亮、工学院院长陈庆榆视查了小学期制学生的实习场地、住宿环境、饮食条件。鼓励学生努力克服高温严热,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慰问了现场指导教师和带队教师。79,参加小学期制学生进行了认真总结,指导教师依据教学安排进行了评分。我校接受第二批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于20117112011717时进行。711上午进行了开班典礼,我校教务处领导、工学院领导、淮南师范学院领导、工学院指导教师参加了典礼。第二批参加小学期制也圆满完成。

本次小学期制,高校之间联系紧密,组织充分,安排得当,效果较好。我校的暑期小学期制的组织和教学活动得到了淮南师范学院、宿州学院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

2、安徽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参与合肥学院小学期制,由于经费原因没能成行,我校另行在校进行了安排。

三、存在问题

1、经费缺口较大  无论是参加学校,还是接受学校实验与实训花费较大。如学生的车费、实习材料费、教师的培训费、住宿费等,联盟高校之间没有明确的协议,无法明确分割。

2、教学环境差  小学期制执行时,正值暑假最热的时候,指导教师、组织者、学生都比较辛苦。

 

                                    安徽科技学院

                                   2011年7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