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校企合作宣言(草案)
发布时间:2012-02-15   浏览次数:1475

2011315,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三届年会在滁州召开,联盟高校党政领导与有关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研讨,一致认为:应用型本科高校与用人企业紧密合作,有利于共同完成应用型人才从成长到价值实现的全过程,高校发展需要企业支撑,企业进步需要人才和科技保障,责任和利益构筑了校企合作的平台。

为此,在安徽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与相关企业达成以下共识:

一、合作宗旨

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通过产学研结合、育用互动,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展实践基地建设,努力满足企业对应用型人才和科技支持的需求,为提高企业人才队伍知识、能力和素质,优化人力资源结构不懈进取。

二、合作基础

讲科学、讲诚信、讲大局,加强信息交流,密切供求融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使用的主题,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满足自身的发展需求。

三、合作内容

1.根据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趋势,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认真履行科学培养与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的共同使命。

2.积极探索应用型高等教育规律,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举措,努力满足社会产学研用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3.构建服务平台,强化产业指导,加速校企融合,促进教学科研成果的转化,不断完善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新模式。

4.发挥自身的核心优势,对口挂钩、互联互动,扩大应用型人才培养规模,不断提高培养质量,优化人力资源结构。

5.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力合作,为促进就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发展提供支持服务。

6.加强联系与交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形式、内容和方法,注重总结经验,不断创新与提高,创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安徽特征、不同校企特点的校企合作道路,取得校企合作的丰硕成果。

合作增添力量,创新开拓未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与相关企业将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改革与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校企融合实践,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实现人力资源开发的高层次跨越,铸造推进安徽经济社会进步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