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招生大学数学系列教材被列为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三五”省级规划教材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2912

日前,从教育厅获悉,经安徽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共建的“对口招生专业高等数学系列教材”被列为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三五”省级规划教材(皖教秘高〔201843号)。

201712月,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对口招生专业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会议研究由安徽科技学院等牵头研制高等数学课程标准;由安徽科技学院、宿州学院牵头,各联盟高校协作,开展对口招生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材建设。

20181月,与会专家组建“对口招生专业教学指导数学编审委员会”,于15日召开第一次线上会议,安徽科技学院余宏杰教授、蚌埠学院董毅教授、巢湖学院赵开斌教授、阜阳师范学院盛兴平教授、黄山学院汪宏健教授、宿州学院宁群教授、中职代表谢广臣等高级讲师参加会议,并明确新课程标准和教材大纲的审定工作,安排出版进度等具体事项。同时,由安徽科技学院余宏杰教授整体组织,向教育厅申报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三五”省级规划教材项目(申报项目名称:应用数学,项目编号:2017ghjc177)。


项目内各分册牵头院校及其主编情况具体如下:

工程应用数学1:微积分,巢湖学院,赵开斌主编;

工程应用数学2:线性代数,宿州学院,宁群主编;

工程应用数学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蚌埠学院,董毅主编;

经济应用数学1:微积分,安徽科技学院,余宏杰主编;

经济应用数学2:线性代数,阜阳师范学院,盛兴平主编;

经济应用数学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黄山学院,汪宏健主编。

  为确保本系列教材能保质按时出版,达成联盟高校2018年共建共享,安徽大学出版社将全力组织优质的编校团队和经费给予支持,全力配合本系列教材的建设工作。近期,编审委员会与安徽大学出版社计划再次召开会议,在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的指导下,进一步协调出版进度。此外安徽大学出版社也表示,为了迎接联盟十年盛事,出版社将围绕联盟规划发展,更好服务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