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83分享

  10月13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37栋3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及校级选拔赛。参赛教师共四位,由各系根据前期的预赛遴选产生。学院党委书记牛欣教授,副院长余海峰教授、陈圣兵教授,各系主任及学院督导组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全院教师观摩比赛。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赢得了评委和现场教师的一致好评。牛欣书记和学院督导组长对本次竞赛的参赛者进行了客观而公正的点评,针对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给出了诚恳的建议。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意义重大,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使专业课程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