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61分享

  9月15日上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牛欣主持,院长檀明、副院长余海峰、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马保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三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并做了个人学习体会分享。他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我们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党委委员王玉领学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了心得体会分享。他认为,高校教书育人工作也存在科技创新任务,学院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符合国家发展趋势,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作为普通教师,在科研、教学中注重思想转变,培养学生弘扬科学家精神,并在课程思政中体现落实。

  牛书记首先感谢两位党委委员的领学与体会分享,其次提出了个人心得体会: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做好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二是加强基础研究,注重人才的培养,解决好源头和实际需求的关系。最后结合课程思政体现落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报效祖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