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526分享

  根据合肥学院教务处关于课程思政工作的部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0年7月14日下午在院会议室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院蔡传斌和谢敏芳两位老师主讲,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首先,檀明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推进合肥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通知》要求,动员每位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准备。
  其次,马院谢敏芳老师运用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课程思政进行了较全面的辅导。从课程思政的提出、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如何挖掘思政元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过程中,她还穿插了数学、计算机类的专业课程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案例,强调了课程思政关键点是“融”,使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开拓了思路。接着,蔡传斌指出,课程思政是一项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行之有效的途径。课程思政要发挥应有的作用,还需要专业课教师和思政教师加强合作,共同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真正做到“三全育人”。
  最后,牛欣书记强调了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全体教师利用暑期认真学习和准备,在专业课程中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在授课过程中传播正能量,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培训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会分别深入到所在的系部开展课程思政的研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