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80分享

  6月24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三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线上“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王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在会上,全体17位党员同志都深入思考了如何将课程思政和教学工作结合,每人发表了2-3分钟的心得体会分享。
  首先储昭晖书记围绕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教师担当教书育人职责的现实要求。
  其次,王磊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调“要坚持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应做有教育情怀的新时代教师。结合线性代数的课程思政建设文章,段敏老师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闫晓辉老师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辩证关系和有效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学生上课迟到花3分钟时间找座位的案例分析,康素玲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应从点点滴滴的细节做起的心得体会。
  最后,围绕着《课程思政之建设与实践》的主题培训内容学习,其他党员同志就从课程思政目标、内容、语言的运用、融入手段等方面谈了自己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意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