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大学数学教学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033分享

公共数学教学部承担全校各工科和经管类专业的大学数学课程以及研究生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专任教师11人,双肩挑教师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4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有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年龄结构合理,职称结构合理。公共数学教学部师资力量雄厚,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诸方面具有较强优势。
  公共数学教学部紧紧围绕学校教学发展的重点,开展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教学科研化,科研课堂化”教育科研工作思想,积极推进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积极探索教师学习和研究方式的变革,促进全体教师的和谐发展,在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近年来,在教学方面,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次(2015年),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次(2008年,2012年,2019年);1位老师在第二届(2016)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多位老师在历届安徽省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获安徽省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在科研方面,1位老师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9年)。在培养学生方面,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获得各项奖励和荣誉;指导学生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