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大赛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938分享

实验教练:陈圣兵(博士、教授)
胡春玲(博士、教授)
团队简介:
成立时间:201110
竞赛项目介绍:
Robocup
The Robot World Cup 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机器人足球世界杯锦标赛。比赛规则与人类正规的足球比赛类似。举办的目的是推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研究。
机器人足球世界杯是国际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机器人足球赛事,其举办目的是促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的研究。RoboCup 2D项目提供了一个优秀的仿真平台,它既是适于学生进行高科技对抗的竞赛平台,又是适合研究者进行人工智能理论研究的实验平台。它涉及人工智能,机器人学,通讯,传感等诸多前沿和技术集成。是在动态不确定环境下对人工智能的考验,是培养信息,自动化领域科技人才的重要手段。
RoboCup
足球赛是由硬件或仿真机器人进行的足球赛,比赛规则与人类正规的足球赛类似。硬件机器人足球队的研制涉及计算机、自动控制、传感与感知融合、无线通讯、精密机械和仿生材料等众多学科的前沿研究与综合集成。仿真机器人足球赛在标准软件平台上进行,平台设计充分体现了控制、通讯、传感和人体机能等方面的实际限制,使仿真球队程序易于转化为硬件球队的控制软件。仿真机器人足球的研究重点是球队的高级功能,包括动态不确定环境中的多主体合作、实时推理-规划-决策、机器学习和策略获取等当前人工智能的热点问题。
目前比赛项目包括:
z
仿真2D
z
小型机器人组(f-180)
z
中型机器人组(f-2000)
z
四腿机器人组(Sony 赞助,从 1999 年开始)
z
人形机器人组(2002 年开始)
z E-League
(从 2004 年开始)
z RoboCup
评论员系统演示
合肥学院MT机器人仿真足球团队,建立于201110月,并且每年都会在安徽省省赛,中国的国赛,以及在国外的世界杯,参加各项机器人足球仿真2D组的相关赛事,并经过了多年的不断尝试与探索,形成了独有的战术打法,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实验室也锻炼培养了许多大佬,成为合肥学院的优秀的学子!!!


经过多年的努力,团队取得了一些列辉煌的成绩,先后获得国际奖9项、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项20余项。
2014
年葡萄牙机器人赛暨RoboCup公开赛仿真2D季军,获一等奖;
2014
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仿真2D特等奖;
2015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机器人足球仿真2D全球第14名 在中国;
2016
RoboCup机器人伊朗公开赛仿真2D组季军;
2016
年葡萄牙机器人赛暨RoboCup公开赛仿真2D冠军;
2016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机器人足球仿真2D全球第7名,在德国;
2017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机器人足球仿真2D全球第6名,在日本;
2018
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仿真2D3名,获一等奖;
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机器人足球仿真2D全球第3名 在加拿大蒙
(在Robocup世界杯历史上,代表中国获得此项冠军的有中国科技大学代表队和清华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的有安徽工业大学代表队和中南大学代表队,合肥学院代表队成为本项目组第五支站上Robocup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球队。)
2019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机器人足球仿真2D全球第5名 在澳大利亚。
 
获奖的相关链接:

http://ah.ifeng.com/a/20160523/4574509_0.shtml
http://www.hfuu.edu.cn/jsjx/_t61/f9/2e/c1160a63790/page.htmhttp://www.hfuu.edu.cn/jsjx/_t61/15/7c/c1160a7103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