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技能竞赛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220分享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是安徽省师范生最高级别的技能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已经成为安徽省师范院校师范生最重要的教学技能切磋教学技能的舞台。竞赛目的是促进各有关高等学校继续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培养具有崇高教育理想、高尚师德、先进教育理念、全面教学能力、现代气息和教师气质的优秀教师。
  自2016年第七届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至今的连续四届比赛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选拔的8位优秀学子(每年限额两名)的成绩在省内所有参赛高校高中数学组中名列首位,共获得特等奖1项(2016年马子涵,全省高中数学组唯一特等奖,2016年之后不再设置特等奖),一等奖3项(2016年周纬,2018年蒋雨柔,2019年石磊),二等奖3项(2017年龚莉,2018年梅莹,2019年张子怡),三等奖1项(2017年阮雯)。列表如下:

序号

时间

赛事

获奖学生

获奖情况

1

2019

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石磊、张子怡

石磊获省级一等奖

张子怡获省级二等奖

2

2018

第九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蒋雨柔、梅莹

蒋雨柔获省级一等奖

梅莹获省级二等奖

3

2017

第八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龚莉、阮雯

龚莉获省级二等奖

阮雯获省级三等奖

4

2016

第七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马子涵、周纬

马子涵获省级特等奖

周纬获省级一等奖

  作为非师范类院校的师范专业,在师范生基数较小的客观条件下,在与省内众多师范大学、师范院校的同场竞技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实属不易。
  此外,在培养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同时,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老师也在不断地加强教学技能、丰富教学手段、更新教学理念。在2019年首届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中,师范生指导团队负责人王磊副教授作为我校唯一选派选手,力拔头筹,获得安徽省总冠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始终紧跟教育改革步伐,在省级师范教学比赛上取得如上成绩,践行了我校地方性、应 用型的办学理念,也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积极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的集中体现。

   

PS: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竞赛目的是促进各有关高等学校继续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培养具有崇高教育理想、高尚师德、先进教育理念、全面教学能力、现代气息和教师气质的优秀教师。赛项组别分普通组,学前组。普通组竞赛由教学设计(25分)、课件制作(15分)、模拟上课·板书(45分)、即席讲演(15分)四个项目组成。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可以任选小学、初中内容,其他专业学生只能选择初中或高中的内容(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小学教师的除外),不指定教材,模拟上课为无生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