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34分享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英雄主义精神,临近清明假期,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42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6210教室组织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顺老师主持。

在中华英烈网平台的“2021守护·清明祭英烈”专题栏目内,王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有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而英勇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烈士,有为抗击新冠疫情而英勇牺牲的彭银华、肖俊、刘智明、李文亮等烈士,有为抗击南方水灾而英勇牺牲的陈陆、王松、赵丹等烈士,在回顾他们的生平事迹后,在场党员同学内心深受震撼,大家以全体肃立的方式向不同时期为祖国、为人民牺牲宝贵生命的烈士们致敬,并通过平台向烈士们敬献花篮,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活动后,王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临近清明假期之际,组织支部青年党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党性教育活动,饱含了我们对英烈们的缅怀与崇敬,更是对我们入党初心的一次灵魂叩问。我们当前的和平发展环境来之不易,这离不开英烈们的流血付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大家一定要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汲取精神与力量,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对英烈们未竟的事业,我们主动去承担,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火炬,我们主动去接力。

通过开展此次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有利于支部全体党员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在接受党性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往前推进。


(人大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撰稿:张增卉  审稿: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