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一大·追忆风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38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4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保卫作报告,除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会外,还邀请了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参加。

牛欣首先通报了《中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要活动方案》2个方案。她指出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坚持学史增信,铭记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学史崇德,以学习“四史”为重点,向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学习,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保卫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史实解析》报告。他以中共一大为切入点,带领与会同志再次走进中国共产党初创的峥嵘岁月,体会一大召开的艰难与不易,追忆了革命先烈勇于牺牲、肝胆为民的绝代风华。报告根据党史研究最新成果,让大家明确了近代中国两大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等概念,并指出党的生日是1921723日,71日是党的诞辰纪念日。报告还向大家讲述了中共一大闭幕时间研究背后的研究方法、研究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党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共产国际、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及其命运。马保卫的报告语言平实、事例生动,旁征博引,史论结合,为广大党员、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骨,要学习党史研究者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学风,尊重资料,认真研读的态度,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刘建宇  审稿:谢奇爱